11280

詢問高普考相關問題

我現在20

還在唸書中

但是想要在唸書的時候先考取一些有用的證照之類的

我家裡有一套我姐兩年前在大東海訂購的有關普考的書籍及授課光碟

我姊當初是沒好好念就沒考好..現在我想說自己有點時間想來準備

但我想知道

普考的書籍內容會不會每年都不同

範圍會不會又改了??我如果延用我姊姊那堆書籍去考試ok嗎??有沒有大大可以幫我詳細說明高普考一事呢?是不是要先考過普考在考高考??
要請你先詳述你所擁有的書是用來考哪個類科的

這樣才知道會不會有過時的問題。

通常法科的書每年都會更新

因為法律會修改。

至於

理論的書應該還可以用。

公務人員的人事制度

也是一門科目

人事行政職系就有單獨考一科。

首先介紹一般公務人員的高低職等

從14職等到1職等

共14個職等

1職等為最低

14職等最高。

除了職等之外

還有一個官等

有3個:簡任、薦任、委任

也是用來分公務人員高低的

10~14職等是簡任

6~9職等是薦任

1~5職等是委任。

會這麼複雜

是因為我們把兩種制度給合併了

也就是把職位分類制(1~14職等)跟品位分類制(簡薦委)給合併了

並從76年起開始實施。

依據公務人員考試法第 3 條 的規定:公務人員之考試

分高等考試、普通考試、初等考試三等。

高等考試按學歷分為一、二、三級。

為因應特殊性質機關之需要及照顧身心障礙者、原住民族之就業權益

得比照前項考試之等級舉行一、二、三、四、五等之特種考試

除本法另有規定者外

及格人員於六年內不得轉調申請舉辦特種考試機關及其所屬機關以外之機關任職。

高等、普通、初等考試及特種考試規則

由考試院定之。

--

arrow
arrow

    1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