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1

胸部有硬塊 就一定是乳癌嗎

為捨摸會的乳癌?平常熬夜晚睡有關嗎一個二十歲的女生會得乳癌嗎我最近覺得胸部附近有硬塊一定就是乳癌嗎!?可是我只有乳頭的部份會癢胸部有大小事還好乳頭也沒有分泌物啊那是乳癌嗎家族很少有癌症病史我媽說是我發育不完全才會結塊乳癌的症狀是捨摸如果是乳癌那一定要把胸部切除嗎我還那摸年輕 應該還有別的方法吧?!常運動可以減緩乳癌的發生嗎!?
乳癌在歐美佔婦女癌症的第一位

據衛生署統計台灣婦女癌症發病率中

乳癌已躍居第二位。

乳癌是比較容易早期發現的癌病之一

只要每個月利用幾分鐘的時間自我檢查

就可以保護您寶貴的生命。

乳癌多發生在40-50歲的婦女

一般女性乳部有硬塊往往羞於告人

認為不重要或害怕切除乳房

耽誤大好治癒機會

其實90%硬塊多是良性。

早期乳癌病人不需將乳房整個切除

可採取乳房保留手術。

在沒發現乳癌之成因

無法採取有效治療之前

定期自我檢查

發現異樣即行受檢

早期治療是乳癌防治的最好辦法。

乳癌有那些主要症狀?1.無痛性乳房腫塊。

2.乳頭凹陷。

3.乳頭異樣分泌物

尤其是帶血分泌物。

4.乳房外型改變

局部凹陷或凸出。

5.乳房皮膚有橘皮樣變化

紅腫或潰爛。

6.腫大的腋下淋巴腺有以上症狀應儘速接受檢查

切勿耽誤治療。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http://www.health99.doh.gov.tw/ThemeZone/theme_detail.aspx?MainDataID=12

arrow
arrow

    1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