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33

悠遊卡坐火車被鎖卡的問題

現在台鐵正在推行悠遊卡坐火車有打折的活動

於是我昨天試著以悠遊卡坐火車

卻發生很不合理的狀況:8/4我於下午五點五十分在台北火車站進站

進站時悠遊卡感應機有發出聲音

但於百福站出站時

悠遊卡感應機卻顯示我的悠遊卡沒有進站紀錄

接著百福站的站務人員幫我將悠遊卡進行解卡動作

卻未告知解卡要扣90元。

今天早上8/5我感應悠遊卡進站準備上班時才發現金額不對勁

於是我查詢了我的悠遊卡記錄

赫然發現竟被扣了90元。

一早我打到台鐵的客服中心

轉接了四五通電話

仍然沒有人知道為什麼解卡要扣90元。

我很生氣的是:一開始台鐵推行這個方案時

為什麼沒有告知解卡需扣90元?為什麼台鐵感應悠遊卡的入口沒有像捷運一樣的閘門

減少讀卡不成功的狀況?有人有跟我一樣的疑慮與憤怒嗎?
應該是你在進站刷卡時有發生使用異常狀態台鐵試辦電子票證(悠遊卡)乘車之營運規則三、票卡之使用規定2.為維票卡正常使用

請確實依進站刷卡出站刷卡原則使用票卡

並注意出入口讀卡機燈號顯示

完成正確進出站程序。

4.遇有票卡使用異常狀態

即無進站、出站紀錄、逾時等情形

則扣款試辦區間最大票值1次。

四、進站刷卡1.讀卡機判讀顯示「綠色」燈號(正常狀態)

即完成正確進站程序

持優待票旅客請出示身分證件供查驗。

2.讀卡機顯示「橙色」燈號時

請洽站務人員加值或於下次使用前辦理加值。

3.讀卡機顯示「紅色」燈號(異常狀態)

請勿進站乘車

並依站務人員指示辦理。

台鐵試辦電子票證(悠遊卡)乘車之營運規則http://service.tra.gov.tw/tw/CP/11333/tickets-8.aspx
根據台北智慧卡公司的說明

民眾若用悠遊卡搭乘自強號往來基隆到中壢

單程以區間車計算票價是100元

打九折後只要90元

與自強號現行票價155元相比少65元

相當於打五八折優惠。

由於試辦台北至樹林四站期間

偶有民眾持悠遊卡搭車跨越試辦區間

智慧卡公司提醒民眾

8月1日起擴大基隆至中壢19站啟用悠遊卡付費

若民眾搭車範圍超出此區間之外

請勿使用悠遊卡

若已使用悠遊卡搭車

則需補票

以現金支付乘車區間票價

且無法享有九折優惠;而在試辦區間內若遇悠遊卡異常狀況(即無進站、出站紀錄或逾時)

則將扣以試辦區間最大票值90元。

如有疑惑

請洽台北智慧卡公司

客服專線:0800-02-8880
請先對規則與條款有一定的了解喔!要避免這種問題則請您確實過卡(要有嗶聲)

icash悠遊卡,悠遊卡儲值,悠遊卡搭火車,悠遊卡哪裡買,學生悠遊卡,悠遊卡 火車,悠遊卡貼紙,悠遊卡感應,悠遊卡公司,悠遊卡退卡悠遊卡,台鐵,百福站,台北火車站,火車,電子票證,問題,赫然發現,感應,狀態

西門町|台北車站|台北捷運|木柵線|車站|高雄捷運|轉乘|板南線|內湖線|北投線|公車路線|台北|高鐵|士林夜市|高雄|悠遊卡|中正紀念堂|新店線|高捷|火車站|南港線|一日遊|火車|淡水線|

11333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8050286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1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