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3

長期鼻塞、打噴涕...等等問題

小孩今年6歲有長期鼻塞、打噴涕...等等的問題

之前一直不斷的靠西醫控制

包含吃的或是噴鼻劑(名稱:Nasonex)來控制鼻子的問題

雖然西醫說這藥的劑量對小孩傷害很小很小

但是我好怕會傷害小孩的肝、賢

所以在前陣子開始往中醫方向跑

也做了三伏貼的療程

也吃了藥粉

但小孩鼻塞依然存在

而且還更加嚴重

連鼻腔內都腫起來了。

尢其鼻塞讓他每晚難以入眠

就算睡著了

半夜若起床上廁所時就又鼻塞

這時我都要給他熱敷或按摩鼻子的穴道

有時才能讓他在度入睡

若一直不行就得讓他服用西藥的藥丸

等約半小時他就能真正的入睡了。

唉~平常兩週就會洗床單

也常帶小孩跑步約20-30分鐘

平常不吃冰的東西

連床都換成乳膠床墊

家中也沒養寵物也沒鋪地毯

更沒過度的裝潢

睡覺會開冷氣約28度穿長袖衣褲睡

也開空氣清靜機(是醫療極的那種

大約3個月換一次濾網)

有時還會開除濕機(住高雄還除濕耶!)我種種的努力還是沒辦法改變小孩鼻子的問題。

ps.希望有人能真正幫忙我解決小孩鼻子的問題

謝謝。


你好

我自己本身有鼻子過敏和異位性皮膚炎

所以是用honeywell的空氣清淨機

也是醫療級的

不知道你們家是不是也是honeywell的機器?如果機器不好好保養的話

空氣清淨的效果是會減低的

保養的方式不外乎像你說的三個月換一次濾網

連濾心也要定期更換(我們家是一年半換一次)因為不換濾心的話

就跟不換濾網一樣

會減低機器淨化的效果。

不過如果你這些基本功夫都做了

小朋友的症狀還是沒改善的話

你可能要帶小朋友去做一下IGE檢測(就是過敏原檢測啦)很多醫院都有在做

不需要抽血

只要刮取口腔黏膜或是鼻腔黏膜就可以檢測出來

測一下孩子到底是對怎樣的東西過敏

或許可以試著對症下藥。

這邊有個貓友的文章有提到過敏跟空氣

你可以參考看看http://tw.myblog.yahoo.com/cat-banban/article?mid=11293加油喔!

希望你與小朋友能對過敏抗戰成功!


這是很典型的過敏性鼻炎這種情況在台灣非常多見我的小孩也曾經有過那種日子我可以了解當家長的心情後來我的朋友(藥劑師)介紹我給小孩吃((阿得比膠囊))是一種乳酸桿菌改善腸道功能及體質吃不到半個月就有明顯的改善喔妳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可以更詳細了解或恰小兒科大都有在賣喔(50顆/350元)
我家的小朋友也這樣

而且出生沒多久就有黑眼圈

我花了很多錢買益生菌

藥師說菌數越高

就是治療過敏

但效果不明顯

後來帶她去檢查過敏源

建議你去大醫院因為怕是鼻竇炎

這樣會影響學習

我是去台大兒童醫院

設備很好

也有優質的醫療團隊

而且檢查的很仔細
過敏性鼻炎的小孩子 很容易因為空氣中的塵瞞就會打噴嚏家中雖然沒有寵物但是灰塵這種東西不是我們肉眼可以看見的除非它堆積到一定的數量 當我們抖動棉被時才會有明顯看見所以要改善小孩子對髒空氣的最有效的方式是在小孩的房間裝台空氣濾淨器 因為我們肺進行修復時間是1-3點的時間若您給小孩乾淨的空氣很快它的過敏狀況就會改善若覺得這個方式您不能接受那建議您多讓小孩子增加一些對呼吸系統的健康食品它能有善的改變小孩子的體質讓小孩子鼻子改善狀況鼻子屬於免疫系統中的呼吸系統會有這樣的症狀多半是因為體內的壞菌太多才會造成這樣的問題 所以你可以幫小孩子多補充乳酸菌 提供好菌給身體排除壞菌 在幫小孩子增加維生素A C E B群 蛋白質這些營養素可以幫小孩子調節生理機能 改善它的症狀如果有不了解的地方可以寫信跟我連絡我在幫妳提供資訊我也不建議讓小孩子吃藥 畢竟要都是合成的藥品都是有副作用的 現在看不出來有甚麼副作用但是長大之後就不一定了也不見乂去看中醫 因為現在的中藥大多都來自大陸 之前新聞有報導 現在普遍的中藥中都含有類固醇的成分 類固醇的功效就是止痛的 吃多了對身體也沒有幫助就有效的方式就是提供足夠的營養就可以改善這些症狀只要你相信 就有辦法可以改善的
回答 小J 長期鼻塞、打噴涕...等等問題 : 您『我種種的努力還是沒辦法改變小孩鼻子的問題』

arrow
arrow

    1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