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9

為什麼春天前要修剪樹木˙阿

唉老師要我查的說= =我好可憐喔哪位大大救救我吧而且老師說春天前為什麼要修剪樹木呢我查電腦也是查不到ㄟ請告訴我吧
【修剪的目的 】健康: 剪除繁茂過密枝葉

促進樹冠通風透光

並將病蟲害或不潔枝葉疏除

可抑制病蟲害之發生與蔓延。

安全: 將阻礙視線

遮擋照明或靠近電線、標示牌的枝條修短或於颱風季前將樹冠打薄、截剪

均可預防災害、保障安全。

生長: 修剪老枝可刺激新枝萌發

強壯樹勢

縮短修剪的位置及幅度均可誘導生長

控制樹形。

美觀: 無論是功能性的綠籬

蔭棚或藝術性的綠雕、整形樹均賴修剪發揮、區隔動線、憑添景觀、增加趣味等效益。

【怎樣修剪? 】 疏剪與截剪: 修剪是有目的地將枝條用剪定鋏或鋸子剪掉

可分為疏剪和截剪。

疏剪是將枯枝、徒長枝、不良枝和不合樹形的枝條從基部剪去

通常是初次或大幅修剪時採用。

不良枝的辨別: 不良枝包括粗枝、平行枝、胸枝、逆枝、輪枝、纏枝、子枝、立枝、徒長枝、枯老枝、病蟲枝、斷枝等。

下刀的位置: 切口之下的第一個芽

萌發枝條最快也最強旺。

如果第一芽留的是內側芽

枝條會朝樹冠內側生長

如果是外側芽則枝條向外生長。

內側枝條往往會干擾其他既有樹幹、枝的生長

反之外側枝條則使樹形更開展。

為確保日光透射及空氣流通

下刀時通常都宜留下外芽。

剪切刀口與芽的相關位置應掌握準確

在生長芽上方約0.5公分處將枝條整齊地切成45o斜面

斜角方向與芽的朝向平行

切口應平滑俐落。

http://tw.myblog.yahoo.com/jw!TAp6MhSTQE78qgRw4S.7iTdt9w--/article?mid=11329常普通的修剪植物...主要只要修剪它的枯枝與枯葉即可...只要有看到枯枝枯葉就可以去剪...如果目的是回覆它的幼年性或者塑型(恢復幼年性...扦插成功率較高...)..可以嘗試強剪...強剪就是大幅度的減去許多枝葉...包括頂芽...但要注意的是...太過度的修剪還是可能造成植物的死亡...也不是所有植物都適合強剪的喔~強剪最好也不要常常進行....約1-2個月進行一次...甚至有需要時在進行就可以了...如果是不希望植物長的太高...或者希望植物叢生狀...多生點側枝...可以嘗試將頂點剪掉(就是植物最高點)...可減少auxin產生...避免頂芽優勢...促進側芽生長...大約只要再頂芽又長出來的時候...再去剪就可以了...還有要注意的是...修剪的器具最好有經過消毒...不要剪完了帶病的植物...又去剪沒帶病的植物...這樣容易造成病害的傳染... 春天修剪的主要目的是將冬天枯死、老死、的老枝淘汰掉好讓新芽發育
因為春天就要開花了

要是在開花後修剪

就把花一起剪掉啦

所以是「避免損傷花芽」!


我好可憐 英文,我好可憐 日文,我好可憐喔,我好可憐阿,我好可憐 翻譯,我好可憐的英文怎麼說,說我好可憐我好可憐,延。 安全,生長,標示牌,植物,徒長枝,位置,auxin,颱風季,憑添

神主牌|往生|生死禮儀|禮儀師|觀落陰|超渡|祭拜|白包|

11329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9050942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1201 的頭像
    11201

    11201

    1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