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0

大學沒讀完,怎樣參加公職考試比較好?

因為某些因素

我大學只唸了二年就休學

之後一直工作還助學貸款

最近想考公務員

以我的資格是不是只能報考普考呢?我看了一些相關資料好像有寫到

考上普考工作滿三年就可以報考高考

是這樣嗎?但我朋友跟我說

若只有高中畢業的學歷

升到一定的位階之後就升不上去了

一定要有大學或碩士的學歷才可以再往上升

那我是不是要再去重考大學?還是有什麼方法可以直接考研究所?
首先請你先了解公務人員的制度

請先看完我以下在知識 的另一篇回答: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53008860看完上面的解答

才能接下來解說

只有普考及格的資格將來會有何限制。

首先

普考及格後

只有委任第三職等

接著一路靠年終考績(每一完整年的工作表現

所做的評分)可以升到委任第五職等。

接下來要跨官等

就不能只靠考績了

要升到薦任第六職等

有三種途徑:1.重新去參加高考 :這個就需要大學以上學歷

而且要跟外面所有人競爭2.參加升官等考試 :這個只需要跟所有五職等想考生官等考試的人競爭

而且全程到考人數的1/3可以及格。

(當然還有更多規定

可以去看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試法 )3.依法升等合格: 就是年資 學歷 考績 研習時數 .......

所得的一個總分高低

在有限的名額中去參加一個訓練

及格後可取得薦任官等的資格。

但是

第三種方式及格的人(依法升等合格)

只能升到薦任7職等

就卡住了

不能再往上。

如果有研究所以上學歷 五年考績(4個甲等、1個乙等 或是 五個甲等)

可以升到8職等

但最多也只能到8職等。

而且要想排隊排到有資格去參加升官等訓練

恐怕要等個10年以上。


是的

因為你學歷未到

所以只能先考普考

考上過幾年再考高考至於升遷?? 學歷只是升遷評分的其中一小部份而已.就這樣子.
先以高中學歷報考普考

等考上普考後再去進修就行了~可以唸在職班(邊工作邊進修)~一切等考上再說

東海大學,文化大學,中原大學,大學排名,中興大學,淡江大學,實踐大學,亞洲大學,輔仁大學,台北大學大學,公職考試,考試,助學貸款,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試法,公務人員,升官等訓練,公職,學歷,高考

人士|軍官|書記|海巡|公務人員|戶政|特考|消防|藥師|公職|體檢|普考|高考|法律|警察|招考|鑑識|警校|補習|公文|初等考|考古題|關務|審計|公教|國考|駕照|檢定|士官|

11280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6040036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1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