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4

報稅問題~是要申報單身還是夫妻合併??

想請問~我在去年97/4月已經結婚.但因某種緣故尚未登記結婚.今年報稅時 我可以申報夫妻合併嗎?我若是趕快去補辦結婚登記.是不是就可以用合併的了?PS:我有問過戶政.他們說可以補辦舊制.但要罰款!!
從你的敍述中得知

你應該是選用夫妻合併申報較有利

沒錯.97年結婚是可以在這次申報97年所得稅時自由選擇單獨或夫妻合併申報.從你的敍述中得知

你應該是選用夫妻合併申報較有利

只要去補辦結婚登記

繳交罰款

你的戶籍謄本內就會記錄你是在97年4月份結婚的.申請一份補辦結婚登記後的戶籍謄本

檢附於應檢送各項單據申報表內即可.建議你問一下要罰多少錢?若比你夫妻合併申報節稅的金額少

就趕快去補辦結婚登記.否則

就直接登記註冊今年98年結婚不用罰款

明年99年申報98年所得稅

就可以選擇夫妻合併申報了.
您可以先計算夫妻合併計稅及單身應納稅額何者較有利

再選擇是否要補辦結婚登記若計算是合併申報較有利

則可去補辦舊制若單身有利

則可採用新制登記制

就不用罰款

夫妻成長日記,夫妻宮,夫妻房間禁忌,夫妻報稅,夫妻財產分開制,犀利夫妻,夫妻財產制,夫妻肺片,夫妻合併申報,夫妻聯誼夫妻,申報,合併,結婚,戶籍謄本,單身,所得稅,選擇,戶籍,敍述

逃漏稅|累進稅率|財產申報|扣除額|留抵稅額|發票|營利事業所得稅|印花稅|二維條碼|遺產稅|證券交易稅|合併報稅|退稅|營業稅|娛樂稅|牌照稅|土地增值稅|網路報稅|地價稅|燃料稅|關稅|所得稅|節稅|扣繳憑單|補稅|契稅|免稅額|房屋稅|贈與稅|逃稅|

11214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5250417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1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