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0

台電職員錄取,但不知該選擇公保或勞保?

目前加入勞保兩個多月

請問我該選擇公保或勞保?不知如何抉擇?
公保比勞保好??經過計算好像不是這樣最近我也在研究這問題..因為我也錄取台電職員單就老年給付來看..勞保滿30年可以領45基數..基數最高是43000多(以在台電退休前能領的薪水來說4萬3絕對沒問題.所以一定是保到最高等級)公保修法後最多就是30年36基數(以現在要加入起算)但是投保的薪資計算就大不同.台電入公保起薪才11280的等級如果想要到跟勞保一樣的4萬多的投保水準來看..那你的職等必須到非常高級..假設有43000....那公保勞保還是足足差了9個基數..馬上差了幾十萬..這是我研究的看法....現階段要加入的話我覺得勞保比較優勢..可能我有所遺漏請各位大哥指教與討論 參考資料 公保處.跟...勞保局
建議你加入公保

一般人事部也都會要求加入公保

應不能自由還則。

除 非台訑民營化。

其實一般公保比較好

福利也比勞保好。

要加入勞保很簡單

但要加入公保湔很困難

你有這個機會考上

應多加珍惜

當然要加入公保。

且勞保兩個月年資也可保留

等到合乎退休標準也可領勞保老年給付

年資保留且可累計。


詢問過議員長輩的建議: 公保應不是一般人想投保就可以投保的

而勞保則是勞工就可以投保;退休金根據網路上的說法:勞保的退休金優於公保

因為投保薪資較高

台電台北區營運處的Neo大哥建議選勞保

個人評估勞保的退休金會比公保多一點

但公保與勞保退休金應相差不遠

我想我會選公保(長輩的建議)

請若網友多多表達不同的建議

參考參考
若決定參加公保

那還需要附上勞保卡影本嗎?
真羨幕你 找到個鐵飯碗 唉

台電招考,台電養成班,台電公司,台電考試,台電電費查詢,台電職員,台電k書中心,台電中油招考,台電薪水,台電招考資訊台電,職員,老年給付,選擇,公保,計算,研究,最近,最高,薪水

11280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1211229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1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