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8

職訓局申請補助津貼資格?

我有非自願離職證明不過勞保3年內未滿一年公司保所以無法申請失業補助聽說去職訓局上課可以申請生活補助津貼意思是我沒有領失業給付領職訓局上課的生活補助津貼以我的資格可以申請嗎?
依你的陳述是無法以【非自願離職】身分請領職訓生活津貼因為職訓生活津貼和失業給付請領資格一樣

都是必須近3年內有滿一年就業保險年資-----------我是分隔線---------上、下這2種職訓津貼不同-------------------若有其他【特殊身分】倒是可以試試

金額=17880*60%=10728/月例如:1.獨力負擔家計失業者。

2.中高齡失業者(開訓當天需年滿45歲)。

3.身心障礙失業者。

4.原住民失業者。

5.生活扶助戶中有工作能力之失業者(低收入戶)。

6.長期失業者指連續失業期間達一年以上

且辦理勞工保險退保當日前三年內

保險年資合計滿六個月以上

並於最近一個月內有向公立就業服機構辦理求職登記者。

7.更生受保護人失業者。

8.外籍與大陸地區配偶之失業者。


hihi~~我用最白話的跟你說唷!這樣您應該會聽的比較懂。

申請職訓津貼的話

一定要有失業給付者的身份別才可以。

所以您就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但是您的就業保險未滿一年所以沒有辦法申請失業給付

就沒有辦法以失業給付者的身份別去上職訓。

所以總歸一句就是

arrow
arrow

    1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