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8

請問此種情形是否可以申請提前就業獎助津貼?

我去年被公司資遣之後去就業服務站辦理求職登記、申請失業給付、登記參加職訓

因為服務小姐告訴我失業給付和職訓津貼無法同時請領

我想先去參加職訓學第二專長

所以隔天就去撤銷失業認定

結果職訓上課還不到一星期我就幸運的找到工作

而這一份工作也有做滿申請提前就業獎助津貼所規定的三個月以上。

但因為某些原因我到去年底又離職了

所以我並不是非自願離職

而且現在仍在待業中。

最近我才知道提前就業獎助津貼的請求權時效竟然長達兩年

所以才想說去申請

畢竟目前經濟狀況即將窘迫。

現在問題的重點就是我申請失業給付的隔天就去撤銷失業認定(正確說法應是取消請領失業給付)

所以我後來沒有去做失業認定

也沒有領過失業給付

更沒有領過職訓津貼

而我之後找到的工作約做了半年左右

做到去年底自願離職

請問此種情形是否可以申請提前就業獎助津貼?謝謝。

(服務小姐並沒有告訴我撤案是否會影響到日後的各種津貼補助之請領)
1)無法請領職訓生活津貼補助未完成職訓課程2)無法請領失業給付已工作投保超過14天

原非自願離職證明已不具請領失業給付效力3)無法請領提早就業獎助金失業給付未曾請領過(未完成失業給付認定過等於申請手續未完成

完全不符請領規定)須有【至少】一次失業給付請領記錄

才能請領剩餘失業給付總額之一次請領提早就業獎助金。

4)服務小姐並沒有告訴我撤案是否會影響到日後的各種津貼補助之請領因為你已說明要先職訓、請領職訓生活津貼補助

所以依你的意願取消失業給付認定申請

先辦理職訓推介。

這狀況承辦人員也不知你會中途退訓(也許你個人當時也不知吧?所以責任無法歸屬到承辦人員)

若當時她堅持你職訓中請領失業給付

萬一你完成職訓

請領完失業給付後仍未尋覓到工作也無法回頭領職訓生活津貼了

屆時你也會怪就服站人員未告知你優先請領職訓生活津貼、拉長請領時間。

這種狀況無法申訴人員未盡告知義務。

另~第一次辦理失業給付時有給你一本手冊(就是你第一次持非自願離職證明去就服站那一次)上面有此訊息

只是不知你有沒有詳看規定?5)目前經濟狀況即將窘迫。

趕緊找工作吧

先求有再求好。

若年底仍未找到(以下是萬不得已的建議

不希望你用到)去參加職訓

以【長期失業者】身分請領職訓生活津貼18780*60%=11268
失業/無薪假 執政黨執意豢養雙薪肥貓(校園東廠)(去年大學指考公費老師10員額!

但國防部兩梯疏除C咖至校園軍閥(教官)500員、100員調大學軍訓上校教授/中校副教授(未計軍退俸之校安人員)出生入死社工呢?薪2-3萬廉價愛心社工呢?)每年百餘億教育經費

鳩佔鵲巢歸還1萬多位社工、心理諮商、特教、輔導、醫護、特教、流浪老師專業照顧學生!

全國太多逾3至4千學生人數國中、小無專業輔導人員

但高中很多單校教官比全縣市少年隊、輔導、社工多!原高1至高3都每週2節軍訓課

新學年每週只剩高1每週1節

逢甲/淡江/文化都近30員軍閥校園

40歲初軍退俸7-9萬校安人員雙薪肥貓.年薪補百萬

育嬰津貼,生育津貼,育兒津貼,殘障津貼,提早就業獎助津貼,老農津貼,失業津貼,老人津貼,敬老津貼,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津貼,就業,就業服務站,失業,服務小姐,提前,未完成,情形,非自願離職證明,請求權時效

11268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09070080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1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