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8

職訓局免學費 職訓生活津貼

我想考保母證照 目前在家帶小孩 沒工作已經2.3年了 勞保年資只有7年多我先生做的是打零工那類的 所以沒報稅 既然政府有免學費的方案 當然要問清楚才行 畢竟身邊沒什麼錢 能省則省想請問~自行報名:持推介單者優先錄取這張推薦單 是要去哪申請嗎?免負擔費用學員身分別 1.就業保險被保險人之失業者。

2.獨力負擔家計失業者先生打零工 也沒報稅紀錄 這樣我能算負擔家計者嗎?3.中高齡失業者(開訓當天需年滿45歲)。

4.身心障礙失業者。

5.原住民失業者。

6.生活扶助戶中有工作能力之失業者。

我們家是中低收入 只有低收入才算嗎?7.長期失業者。

我2.3年沒工作了 不知道可不可行8.更生受保護人失業者。

9.參加職業工會、農會或漁會勞工保險被保險人之失業者。

我們只繳國民年金...10.外籍與大陸地區配偶之失業者。

11.因犯罪被害之失業者。

若以上條件都不符合職訓局全額補助時 我只要負擔學員的費用嗎?煩請解答 謝謝~~
1)告訴你:保母課程無職訓生活津貼補助(不管任何一種身分)因為他的課程非常短暫、時間規劃也不符合職訓生活津貼補助資格(全台都一樣)1.訓練期間1個月以上2.每星期上課4次以上3.每次上課日間4小時以上4.每月總訓練時數100小時以上1 2 3 4都要具備2)學費部分你是免費的

但要先繳7、8千多元

待結訓後再全額退你若有中途退訓或請假超時就無法退你學員自費部分是針對不符合資格的

例如:在職中或一般失業者且前3年內未滿半年勞保年資者。

3)你只要提出【勞保投保明細】就會有退保時間

就可證明你超過一年沒有工作。

以【長期失業者】身分報名是最快的。

持身分證去勞保局臨櫃申請

約5分鐘、不需手續費。

至於【推介單】因為你不是被資遣的【非自願離職身分】且這個課程本身沒有職訓生活津貼補助

拿這張是多餘的

只是提高甄試錄取率而已

但是這種課每年在開、每年開很多班

實在沒必要提高什麼錄取率

簡言之:不需要去就服站開推介單。

4)不知你國保 健保有沒有補助?你的狀況是可以補助的若未補助記得持身分證(你 先生)跑一趟【區公所】國保窗口詢問清楚5)報考勞委會證照考試記得以【長期失業者】身份報考

可以免報名費2100元 證照費160必須主動申請(簡章內都有申請文件填寫)才會有補助至於郵寄報名表掛號費25元需自付、准考證回郵25元須自付6)若要棄置問題請來信給我機會刪除~謝謝
你的問題讓我想到一個老師可以幫你

會建議你從紫微斗數或易經卜卦去看

就能解答疑惑。

老師算得很準

只要把問題轉貼給老師

他就會免費幫你算命

告訴你該怎麼做。

網址:http://www.life-guide.com.tw/item.php我每次問他問題

都覺得自己有所收穫和成長

~~~~~~ 發自內心的建議。


職訓局課程,勞委會職訓局,職訓局考試,職訓局免費課程,職訓局補助課程,職訓局開班課程,中區職訓局,桃園職訓局,台中職訓局,北區職訓局職訓局,生活,津貼,補助,漁會勞工保險,打零工,勞保局,勞保投保明細,勞委會,非自願離職

一技之長|執照|性向測驗|進修|跳槽|離職|企業家|轉職|專長|合夥|投資|就業|升學|中小企業|建教合作|生涯規劃|開店|在職進修|創業|研究所|畢業|入伍|企業主|退休|兼職|當兵|學徒|出路|專業|

11268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04150881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1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