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9

我有申請低收入戶的條件嗎?

家裡人有爸爸(輕度殘障)現在沒工作....媽媽沒工作最近有找ㄉ工作還不確定多少....哥哥現在在讀大學....我剛要升大學....還有個讀書ㄉ妹妹這樣有資格嗎????還是還要再看其他條件??不要太複雜....怕我看不懂!!
首先

帶全家5人的身分證、印章去國稅局各地分處、或稅捐處

申請列印『財產歸屬資料清單』和『96年度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清單如果符合以下『條件』

就可去申請『低收入戶』1、現在(98/6月)申請以96年度的收入為審核標準

家庭5人年收入合計不超過9660元*5人*12個月=579600元

2、全家(應計人口)

房地產不超過260萬

3、全家存款、投資5人合計不超過37萬5000元(7.5萬*5人)http://www.tycg.gov.tw/site/site_index.aspx?site_content_sn=12010但會不會過還有其他因數

你家5個人

爸媽算有工作能力

你、哥哥、妹妹、算無工作能力

爸媽有工作收入證明(所得清單或提出每月薪資袋)

以收入證明為準

如無收入證明

不管有無工作

都會核定收入

至少以基本工資17280元計算

也可能以行業平均收入核定(依主計處每年發表為準)。

哥哥的收入可能雇主會申報

要併入家庭收入計算。

如無申報

可以算無收入(不必主動說有打工)不管如何符合『條件』1、2、3、就去申請

由政府去審核。

另外由於台北市和高雄市、台北縣申請條件與其他縣市稍有差異

因此請上戶籍地縣市政府社會局(處)查閱或親洽公所詢問。

收入(全家平均每人每月/元):台北市14558

高雄市11309、台北縣10792 (以下)另台灣省有些縣市9829元房地產;台北市500萬以下

台北縣、高雄市260萬以下存款投資(全家平均每人):台北市15萬、台北縣7.5萬

高雄市4口30萬每增1人增5萬。


最簡單的方式..去找里幹事 或里長有資格的話要填的表單一堆 還是去問里幹事比較清楚喔基本上 要是沒房子 存款金額不超過規定金額照你們家的情形應該是可以申請
大致上看來你的確有資格申請低收入戶請找戶籍所在地的里長給予協助並告知家裡情況是否有以下問題1.爸爸如果只是輕度殘障有殘障手冊的話只能領殘障三節禮金2.父母是否有勞保(政府認定有勞保者均有工作能力)3.醫生能否開立無工作能力証明給父親4.全家人名下有無財產及不動產(房屋.股票証卷.....等)5.全家人的戶頭(銀行.郵局)總數須多少以下才可申請如果証府補助太少還是無法維持家庭生活你可以上網查詢慈善團體加以申請如...慈濟.法鼓山.報章雜誌募款活動
很多人不知道

身體不好跟自己的名字有直接關係! 這位網友:很多人辛苦一輩子

不知道是自己名字不好所影響!還有很多人不知道

苦了一輩子

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改錯!也很多人一輩子辛苦

諸事不順

到處求神問卜、算命、改命、改運

還是事與願違

其實不知道問題就在名字上。

人一輩子的運氣好壞

還有一輩子的事業工作、婚姻感情、身體健康、人際關係、錢財運的好壞

其實全部都在名字上.我是住在新竹竹北的人

三年前我買了房子

全家住進去一年之後

先是我太太開刀一年多之後我兒子又得了血癌

還做了骨髓移植

為了救自己的兒子

花了兩夫妻一生的積蓄.當時身心更是折磨!更慘的是去年.我竟然失業

我以年過40歲要再重新找工作

更是難啊!我又是過敏體質經常會長蕁麻疹(大多是因為吃到不潔的海鮮及易過敏的食物)睡前躺在床上就會發現像是蕁麻疹的紅疹.主要在額頭及臉頰兩側重點是晚上睡前躺在床上才會有

很癢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看醫生吃什麼藥都沒辦法根治 }當然這段時間

有人說哪裡的神很靈

就往哪裏拜!什麼補運改運

就去改就去補!家裡面要放什麼東西會好

就放!到處求神問卜了

還去弄什麼聚保盆.開運章的

結果還是一樣都沒改變.生活也面臨困境

還是沒辦法!常常心裡想

一個好好的家

怎麼會走到這個地步

當初真的叫天天不應

叫地地不靈

夫妻倆常常抱著哭

當時真的是無奈! 不知如何是好?後來我在網路上(知識 )

有位網友介紹一位老師給我

起初我也是半信半疑

心理就想反正 {死馬當活馬醫} 試試看吧!之後接受黃老師的意見

幫我們家看房子改名字等等

..... 現在已經過了一年多了

真的平安了!我現在(找到事業的第二春)在我的同學公司上班

待遇還不錯.我就是因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