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9

領有重度身心殘障手冊 可以申請的給付跟津貼有那些?

我的家人領有重度身心殘障手冊 聽說可以申請一些給付但我查了資料 還是有點不清楚所以上來發問我的家人 他是在去年7月發病 住進醫院 公司那邊在去年9月辦勞健保的退保所以我家人可以申請 勞保失能給付嗎? 而在去年10月 我家人已加入國保 於今年2月拿到 身心殘障手冊 這樣可以申請國保的殘障年金嗎?還有關於殘障津貼 我有點不懂所說的平均薪資的2.5倍我家人目前跟我爸媽還有弟弟住 (我已結婚 住外面)我爸一個月約NTD15000 我媽一個月約NTD35000 我弟的是 PART TIME 約 NTD6000 我爸名下有一個房子 不知多少錢 我媽 有兩個房子的房貸 ( 她想給我家人跟弟弟各一間)存款 應該沒有依這樣條件可申請殘障津貼嗎?請各位幫忙告知謝謝!
7月發病~9月退保~2月拿殘障手冊~~勞保~~仍可申請『失能給付』~~重度可選一次領或月領~勞保條例第 二十 條 :被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間發生傷病事故

於保險效力停止後一年內

得請領同一傷病及其引起之疾病之傷病給付、失能給付、死亡給付或職業災害醫療給付。

http://www.bli.gov.tw/sub.aspx?a=ypcoSYa3mDA=加入國保期間『領有重度殘障手冊』(10月加入、2月取得殘障手冊)可免核計家庭收入財產申請『國保身心障礙年金給付』4000元但因同一傷病~同時符合國保與勞保給付~以上2種給付只能『擇優擇一』~~國保三十三條被保險人於本保險期間所患傷病經治療一年以上尚未痊癒

如身心遺存重度以上障礙

並經合格醫院診斷為永不能復原

且經評估無工作能力者。

經診斷為重度以上身心障礙且經評估無工作能力者

如同時符合相關社會保險請領規定

僅得擇一請領。

http://www.bli.gov.tw/sub.aspx?a=bz4CmojyUBE=另外持有殘障~~如果家庭收入財產符合中低收入戶資格~~可申請中低收入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為何不說明『家人』其身分、與你及父母適合關係~~叫網友如何幫你計算此人的應計人口~『家人』有殘障手冊~~以此位『家人』為申請人本人~~應計人口為~父母 本人 子女 同戶籍兄弟姊妹 同戶籍直系血親 所得稅申報扶養納稅義務人~~以上這些人的財產收入~~都要合併計算~此位『家人』如果是你爺爺奶奶~~那麼還要計算除你父親以外的其他子女

不同戶籍也要算~及同戶籍的你弟弟~還有誰所得稅申報扶養『他』那個申報扶養人不同戶籍也要算˙而你(孫子)沒有同戶籍不必計算~如果是叔叔~~同戶籍的兄弟(你父親要算)侄子不算(你 弟)所以~~請先說明此『家人』是什麼身分?~~
因9月勞健保已退保所以你家人不能再申請 勞保失能給付了領有殘障手冊家境不是很好者可以申請殘障生活津貼補助

殘障津貼補助必須要有殘障中低收入戶的資格 全戶總資產不得超出650萬元規定輕度和中 度

每個月是3000元重度和極重度

每個月是4000元審核標準是看戶籍內有多少人口及房地產和收入平均每人每月要低於最低生活費2.5倍如果家中有4個人口

全都有工作能力

那麼全部都會列入計算而且是每年都會複檢一次

若是去年符合資格

今年不符合資格就無法領殘障津貼殘障津貼也會依當地政府在補助上也會不同

不然一般中低殘障津貼一般就是3000 / 4000元不過殘障中低收入在審核上比較寬鬆一般政府列冊的中低收入

就算一等親不同戶還是必須納入審核內可是殘障中低是只審核你戶籍內的人口殘障福利除了可免牌照稅外殘障停車半價國家觀光地區免門票本人或子女就學可減免學雜費(重度及極重度全免-全額補助)健保費減免(重度及極重度全免-全額補助)搭乘火車或其他交通工具半價

陪同者也是半價購買生活輔具也有補助

像助聽器這類有補助(但不是所有的輔具都能申請補助

要看你手冊的類別來補助)持身心障礙手冊到醫院就醫掛號費減免僅需要付50元(掛號費減免只限醫院才有優待

診所的話就沒有強制必須要跟醫院一樣哦!

).....等!另外其他福利可至當地社會局查詢~
勞保條例第 二十 條 被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間發生傷病事故

於保險效力停止後一年內

得請領同一傷病及其引起之疾病之傷病給付、失能給付、死亡給付或職業災害醫療給付。


國保 勞保,國保年金,國保保費,國保不繳,國保減免,國保喪葬補助,國保生育補助,國保補助,國保繳費,國保與勞保國保,殘障,住進醫院 公司,家人,勞保失能給付,津貼,中低收入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平均薪資,中低收入戶資格,職業災害

11309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3300642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1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