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9

請教幾個低收入戶補助問題

本人有幾各關於低收入問題!煩請各位大大(專家)能否幫解說一下 謝謝 ^^1:請問低收入戶每月補助金額是多少?2:補助款是每各月幾號發放(是固定日期?還是沒有固定?)3:本人家中成員總共7人(包含配偶及子女)但其中2各成員(一位是我81歲父親另一位 是我今年服兵役的大兒子)我父親及大兒子是否也在申請審核條件內?4:分配問題:如何將補助款金額平均分配在家中成員各個帳戶內?(是市公所自動平均 分配?還是可由申請者自由分配?)以上問題望知道的大大或專家能幫解說一下 非常謝謝 ^^
你審核通過的應屬於中低收入户

或是低收入尸參類

你說2月10日只領到貳仟元的話那麼應該属中低收入户

這名稱不同補助也就不一樣o當初申請時是以你小姨子的殘障手冊作為輔助加分的

也就是說你們全家包括申請人是同一户口名簿的

所以審核過之後同一户口的人全轉為福保、倘若與身障者不是直系親屬的話

那小孩上學的部分也就沒有補助、不管全户有幾張身障手冊只能擇優申請也就是說中度每人每月補助四仟元經政府列冊為中低收入户【判定無工作能力者】增至為7000元

中低補助為一年三大節再補助2000元

你應住在高雄市吧

總存款數是以同一户口為基準不是以個人

總人口數18歲以上【不含在學是指日間部】65歲以下無任何殘疾均被列為有工作能力者

其最低收入為11309元【這是低收的標準】及其存款以基本四口未超過三十萬元每多一口以五萬元計算。

現在因還是九年一貫所以國中的可拿證明申請學

雜費减免而高中的就看學校接受何種證明

現已註冊完畢也不可以再補證、目前唯一可增加收入的管道就是你上綱打【獎助學金】按搜尋看還有沒有基金會申請期限還沒到的

以小孩的成績

再看限制是中低

低收。

依你所述應該是中低收入户再不然就是參類

你目前有二個小孩在學嗎

如果你真是高雄市民的話星期一到你所屬的區公所社會課帶著身份證

印章

及身障者的手冊

身分證

印章

順便帶著租賃合約書申請【租屋補助】及二個小孩的【中低證明上面有他們名字的】多申請幾張校內好像還有學產基金會的獎助學金好像還沒到期吧‧反正就是讓學校知道你們己是政府列冊的中低收入户了

因有些申請表是無法從綱路列印下來的

他們會寄到學校的注冊組痲煩老師留意一下

只要符合小孩的條件時請告知。

錢是每月月底匯入申請人的户頭

如身障者本身無行為能力那就要看當初辦身障津貼是誰的户頭及這次申請人的户頭是否一致

不然2月10日你應領身障津貼二個月14000元加2000元才是正確的。

不知以上解釋是否明白如真急的話我是怕你打來我在睡覺0975733522白天沒接晚上再打看看。

順道一提這低收是固定年審核一次

還有不定時抽查且條件一年比一年還要嚴格

我們社區每年都有被踢出去的

還有看有線电視是辦誰的名字安裝處必須跟申辦人同一戶藉所在地才行一個月為167元

中華电信綱路也有打折喔

這些都是福利

倘若還有不明白

看是明晚來电

還是星期一親走一趟社會課做詢問。

以上大概足以解開了吧!

、 參考資料 這是我一路升等一路問一路上社會局的綱站得來的

只是有些福利還是得問別人社會課不一定全知道

如上述兩項他們就不知道了。

順心如意
您好~先回答你的問題好了1:請問低收入戶每月補助金額是多少?A:(你若是殘障者你可以領七千.只有你而已喔)2:補助款是每各月幾號發放(是固定日期?還是沒有固定?)A:是固定的時間除非是假日會延後一二天3:本人家中成員總共7人(包含配偶及子女)但其中2各成員(一位是我81歲父親另一位是我今年服兵役的大兒子)我父親及大兒子是否也在申請審核條件內?A:你阿拔81歲要看你有沒有其他兄弟姊妹成年人多就是有工作能力的人多

你家若未成年的小孩有4個以上一個當兵安捏機率很大

現役的這一個不算人口數

你跟你太太若是沒報所得就是以基本工資算21207*2然後除人口數就是你阿拔.你.你太太.三個未成年小孩等於7069機率很大(不過這個補助國小國中高中金額不一樣是戶內沒有殘障手冊的領法)你還是打個電話問公所.跟他說你家中成員狀況.機率頗大4:分配問題:如何將補助款金額平均分配在家中成員各個帳戶內?(是市公所自動平均?A:一個申請人就是那一個申請人的帳戶不會分好幾本以上我想你乾脆跟我說你家中成員狀況好ㄌ1.你阿拔阿木有沒有求他兄弟姊妹扶養?2.你夫妻倆有沒有報所得(配偶是否外籍人士)3.家中有沒有殘障手冊(輕度阿戲中度以上)4.未成年的學生有幾個(夜間部學生有幾個)5.不動產有沒有超過300萬6.存款每人不可以超過7萬5千

低收入戶補助多少錢,低收入戶補助金額,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台北市低收入戶補助,低收入戶補助標準,台北縣低收入戶補助,低收入戶補助資格,低收入戶補助項目,高雄市低收入戶補助,低收入戶補助多少低收入戶補助,低收入戶每月補助金額,補助,學產基金會,中低收入户,高雄市,問題,中華电信綱路,一年三大節,小孩

城鄉差距|價值觀|共產主義|行銷學|主流文化|社會倫理|人口普查|中產階級|社工|社會政策|社會救助|人群服務|弱勢族群|社區發展|社會保險|社會福利|功利主義|M型社會|次文化|社區照顧|社區營造|社會工作|無產階級|全球化|社會問題|社會服務|社會化|

11309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3190112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1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